党建工作

赖旭龙副校长给教务处支部、财经支部讲党课

时间:2017-12-14  作者:  点击:

127日,学校副校长赖旭龙为教务处支部、财经支部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讲党课,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新使命”。

赖校长谈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几点体会,主要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几点“新”——新时代、新理念、新思想。

赖校长首先从生产力发展、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方位、改革开放、时代使命等多个角度解读了“新时代”的涵义;从六个方面解读了“新理念”、“新举措”;从目标明确、发展举措、制度保障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


接下来,赖校长结合了我们高校的实际工作,重点谈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人才培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并强调,建设“双一流”不仅是几个优势学科的事情,我们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最后,财务处处长张玮谈这次党课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学习是必须的,我们只有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工作中才不会迷茫。这次的党课是我们学习的新起点,我们要思考如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务处支部书记庞岚总结说到,这次党课信息量很大,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仔细体会,在实践中体现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教务处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