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坚持不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3月主题党日

时间:2020-03-27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教务处党支部于2020年3月26日下午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鉴于疫情期间防控需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9名党员参加了在线学习。首先,支部书记曾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出现的高频词汇:防控、群众、党中央、武汉、信念和党员,进一步明确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下,依靠人民群众,必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随后,宣传委员张霞同志和纪检委员苗秀花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168F9

C668

A855

在集体讨论环节,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线上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支部成员纷纷畅谈感想,积极交流。

滞留英国的黄菡同志以书面交流的方式,通过描述她与家人在英国疫情爆发期间的所见所闻,表达了她对祖国的热爱,对湖北武汉的思念,对“四个自信”的深入理解;李四光学院曾希同志、李若萌同志则结合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督教学、促就业、关注“四难”学生等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和效果,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疫情期间思政育人的理念;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同志回顾了教务处在疫情期间合力奋战,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的过程,充分展现了教务支部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同时,周处长从这次疫情爆发的源头探索和分析,指出人类要充分尊重自然,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在对自然界的开发和利用的同时,要更多地思考我们的发展战略,更多地思考如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最后,他结合澳大利亚华人科学联合会在疫情期间的大力捐助和近期国外疫情日渐严峻时期他个人所做的捐助工作,强调了团结互助精神,希望大家都能不畏困难,互帮互助,做好工作,幸福生活。

最后,支部书记曾希同志对后期的自学方式提出了建议,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类学习平台,做好学习规划,加强理论素养,提升管理水平。

 

上一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4月主题党日

下一条: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2月主题党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