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2月主题党日

时间:2020-02-28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教务处党支部于2020年2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鉴于疫情期间防控需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共有21名党员参加在线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曾希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指定文件《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2020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湖北省纪委机关和省委组织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传达省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接着,纪检委员苗秀花同志通过《你的样子》和《面对面》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有与疫魔竞速的张定宇,有连续奋战9天倒在防疫一线的村支书黄汉明,有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五名公安干警等等,他们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跟先进、当先进”,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随后,宣传委员张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外教职工返汉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致全校党员、全体干部的一封信》,深入领会学校防疫工作的精神,引导党员在抗疫关键期带头落实地方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动员教职工和家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急躁情绪,弘扬正能量,确保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推动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有力开展。

开课两周多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本科教学第一阶段的基本运行和质量监控等工作进展顺利。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同志提议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主动作为”进行深入探讨,在思路和体制上对学校后续教学工作做一些创新。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同志谈到从除夕开始做学校在线教学方案,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目前教学秩序良好,下一步需要思考的是如何通过创新的想法和举措提升教学质量;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同志结合李四光学院在线教学的开展情况,建议从师生的教学需求着手,提高师生对于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建议重点关注在线教学的监督、评价和技能的提升;王一波、肖梦琼、章帆同志分别就疫情期间的考试、学籍、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毕业论文等师生关注度比较高的工作交流了相关调研和实施方案,提出了对后期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曾希同志总结。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上级文件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号召,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本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思考,创新实践,致力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上一条:坚持不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3月主题党日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情况通报总结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