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程

5个本科专业获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时间:2013-10-31  作者:  点击:

5个本科专业获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第三批学科专业的名单,我校应用化学(地质分析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勘查技术与工程、环境工程(地质环境调查方向)5个本科专业以及与本科专业对应的环境工程、地质工程、材料工程3个研究生层次学科领域获批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按照《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1号)精神,学校高度重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申报和实施工作。学校于2011年获批加入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2012年已有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软件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及机械工程、地质工程两个工程硕士领域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各卓越计划专业教学班都已正式开班,探索实施新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高层次工程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基础。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433个本科专业、126个研究生层次学科领域获批加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上一条:我校7门课程正式入选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下一条:我校7门课程正式入选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