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秭归县拟对我校野外地质教学点立法保护

时间:2017-03-21  作者:  点击:

     3月17日,秭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耀群和李瑜、县人大、县政府及国土局一行6人专程赴我校在秭归县境内野外地质教学点考察调研地质教学点立法保护工作,听取我校对于地质教学点保护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就下一步开展立法保护进行工作研讨。教务处处长殷坤龙率队,教务处、地学院、环境学院、地空学院实习队队长等一行5人参加调研。

17日一早,王耀群一行首先赴我校在秭归滚装码头、兰陵溪、横墩岩、路口子、水文监测站及新滩滑坡六处典型野外地质教学点实地查看,听取基础地质、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地球物理各学科教师的专业讲解,了解地质教学点在地质学野外实践教学中的重要意义,与老师们就野外地质教学点的综合开发保护交换意见。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屈原镇西陵峡村召开现场座谈会。

教务处处长殷坤龙代表学校感谢秭归县长期以来对中国地质大学秭归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指出野外地质教学点的保护一直是地质野外教学的难点问题,秭归县人大启动野外地质教学点的立法保护,对于野外地质实践教学及学校人才培养意义重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耀群听取汇报后表示,我校在秭归设立的150余处野外地质教学点是三峡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对这批教学点的立法保护是对中国地质大学长期以来在秭归开展产学研合作应尽的一份责任,更是推动秭归旅游产业升级的重要契机。县人大将根据国土局提交的保护议案依法依规推进对地质教学点的立法保护程序,并监督政府职能部门明确保护范围、保护责任及保护措施,做到“一点一保护方案”,将该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12536

 

上一条:年度实习计划表(空白)

下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