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教学改革】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赴随州进行教学实习

时间:2018-11-21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为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赴随州进行《旅游学概论》教学实习。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务处、随州市政府“我选湖北”计划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17日上午10点,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在“中国千年银杏谷”景区拉开序幕。绵绵秋雨中,308棵千年古银杏愈发古朴,同学们陶醉在满目金黄的自然美景中。旅游系副主任、任课老师李会琴副教授讲授了旅游资源开发的相关内容,“银杏谷的自然天成与农耕文化融为一体,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观光、体验、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国石磨博物馆”,体验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发扬,银杏特色旅游购品的设计与开发也引起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中国千年银杏谷景区教学实习

17日下午,在曾侯乙编钟出土地、随州市博物馆,同学们亲身感受博大精深的楚文化,体验优美精湛的编钟表演,思考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模式。旅游系梁玥琳副教授给同学们讲授了楚文化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领略了“编钟之乡”随州的独特魅力。

现场体验楚文化旅游产品开发

18日上午,学生在炎帝神农故里景区认真学习了人文始祖炎帝神农的丰功伟绩:首制耒耜,种植五谷;治陶为器,冶制为斧;尝遍百草,发明医药;日中为市,教民交易;削桐为琴,以乐百姓;治麻为布,民着衣裳等。其自强不息、创新奉献、追求先进与文明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同学。相比之下,西游记主题公园则是一处人造景观,结合旅游资源的可创新性和市场需求特点,同学们考察了其度假旅游产品及娱乐项目的设计,体验了充满异域风情的旅游文化,从游客角度对该主题公园的定位、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教师现场讲授神农文化及旅游开发

 

炎帝神农故里景区现场教学实习

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同学们收获满满。085181班王智博同学认为:“两天的教学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学会了从专业的角度认识旅游资源,景区规划及旅游项目设计,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野外课堂,到实践中获得真知。”张紫馨同学说:“从教学中我明白了景区开发必须注重自然旅游资源与文化的结合,每个景区都有独特的文化,文化是景区成败的关键。”“现场教学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更收获了眼界、经历及对专业的认知,这让我更加热爱旅游管理专业了。”孙辉同学动情地说。

我校将与随州市政府加大合作力度,推动“我选湖北·筑梦随州”计划,为随州提供理工、人文等众多专业的大学生前往实习、就业、创业。

上一条:我校27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18第一批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毕业(生产)实习经费发放表(武汉市外以领代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