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报名通知

时间:2019-03-04  作者:  点击: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举办七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和决赛将于2019725-30日在江苏省常熟市常熟理工学院举行。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金相试样的磨制、抛光、浸蚀及显微镜观察全过程,成绩由试样质量、操作方法与规范等部分构成。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学习过或本学期将学习《金属材料及热处理》、《金属材料与零件加工》等课程相关专业的大二、大三学生。

2、参赛选手要求

1)了解钢铁材料显微组织及其对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

2)具有金相制备的基础知识;

3)能正确使用金相显微镜进行金相显微组织观察;

4)掌握金相试样磨制、抛光、浸蚀及观察的基本技能。

三、竞赛报名

准备参赛学生通过手机短信报名(格式:专业+班级+姓名+金相大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37日。

四、培训及选拔

报名参赛同学需要参加311-22日的金相技能培训,集训结束后,通过选拔择优录取参加省赛及全国竞赛的队员。

五、其他

1、凡在全国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除了竞赛委员会给予奖励外,学校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给予表彰和奖励。

2、联系人:赵老师:13628620541



 教务处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201934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