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关于做好 2020 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6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时期务必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精神,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要求,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地大校办发〔2019〕16 号),为保障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学 生顺利毕业,现就 2020 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形式与组织

    1.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以线上方式进行,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2.线上答辩要求采用视频答辩方式开展,可采用钉钉、腾讯 会议、QQ、微信等平台进行。

二、答辩准备

1.根据《关于开展 2020 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应在 6 月1 日前完成;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把握进度并及时指导学生修改完善论文。

2.答辩前 1 周,学生应将论文定稿发送至指导老师、评阅人。 评阅人要认真评阅、评定成绩并给出评语,明确指出毕业论文的优点和不足,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意见》。

3.答辩前 2 天,学院应公布答辩会场的基本信息,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平台(含进入方式)、答辩学生顺序、导师、评阅人、 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秘书等内容。

三、具体要求

1.答辩时间

本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原则上应于 2020 年 5 月 20 日-6 月 5日之间完成。

2.答辩流程

线上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提前进入平台做好准备;

2)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答辩程序;

3)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学生答辩开始并组织答辩进程;

4)答辩委员会提问及学生回答;

5)答辩委员会研究讨论答辩结果;

6)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结果并总结。

3.答辩要求和成绩评定

1)答辩时间不少于 15 分钟/人,其中学生报告毕业论文不少于 10 分钟,答辩委员会提问及学生回答问题不少于 5 分钟。

2)要详细纪录答辩过程。填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评定表》,做好答辩图片采集工作(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录音或录像),并将答辩图片(音、视频)与毕业论文相关材 料统一归档。

3)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作为最终论文归档。

4)未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学生,在对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补充后,可以申请二次答辩。

5)所有学生答辩完毕,学院需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总评成绩统计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 绩登记表》,并统一报送实践教学科。本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提交须于6月10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

 

教务处

2020 年 4 月 25 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校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