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3-12-02  作者:  点击:

各学院、课部:为不断提高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学校决定于2013年12月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委员会共同举办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原则

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引导青年教师加强课堂教学能力训练,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努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学院、课部择优选拔;坚持注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实际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二、竞赛类别

分为理工、人文社科两个组别。

三、参赛名额与对象

各学院、课部限推荐1名符合下列条件的教师代表学院、课部参加竞赛;各学院、课部不能缺报

(一)1974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我校专职教师(参加过前两届比赛且获评一等奖者,不再参赛)。

(二)近三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者。

(三)教龄满三年以上并近两年承担有本科教学任务者。

(四)经过学院、课部内部竞赛选拔优胜者。

四、竞赛内容及方法

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

(一)教学设计

竞赛选手报名时需提供同一门课程(该课程理论教程不少于24个学时)中的三个教学节段名称(指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内的教学内容)。比赛前一天(即12月25号上午9:00开始),竞赛选手在教务处二楼203室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教学节段,竞赛前完成该节段的教学设计(该节段与前后内容的衔接也要有所体现)和课堂教学演示环节所用PPT。竞赛时需提供5份教学设计打印稿供评委传看评分。教学设计模板见附件3,教学设计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二)课堂教学

此环节规定时间为20分钟,按照抽签确定的参赛教学节段进行教学演示,面对评委进行课堂教学。主要包含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评委现场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五、竞赛奖项设立

1、本届竞赛设一、二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理工、人文社科两个组别皆按照30%比例评出一、二等奖。

2、一、二等奖分别奖励奖金2000元、1000元。

六、竞赛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竞赛时间:2013年12月26日下午14:00开始(26日下午13:00—14:00竞赛选手装载参赛教学节段PPT)。

(二)竞赛地点:教三楼110(理工组),教三楼111(人文社科组)。

(三)竞赛要求:

1.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12月20日,报名表见附件4,报名表需交纸质与电子文档。报名地点:教务处评价与质量管理科(教务处二楼203室)。联系人:张志峰,联系电话:027-67885008。E-mail:zhangzf@cug.edu.cn。

2.各学院、课部应认真遴选参赛选手代表学院、课部参加竞赛,为参赛选手配备1-2名老教师专门指导,参赛选手在竞赛时应向评委说明指导老教师信息。

3.参赛选手所在学院、课部应组织不少于4人的教师观摩团队。

七、其他事项

(一)按竞赛类别分设评审组。评审委员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名师和学校督导员组成。选手得分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

(二)竞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于竞赛结束5日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电子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做到有感而发。教务处将汇编本届竞赛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成册存档。

附件1: 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附件2: 教学竞赛课教学评分表

附件3: 教学设计模版

附件4: 报名表

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委员会

2013年 12月2日

附件:附件

上一条:关于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六届(2013年)教学名师评审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