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02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学校决定由本科生院、校工会共同举办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以讲好一门课为考量重点,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 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层层择优选拔;坚持注重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竞赛组别

本届竞赛将设地学组、非地学理工组、人文社科组和辅导员组四个组别。

四、竞赛时间、地点及报名截止时间

(一)竞赛时间:

本届竞赛时间初步定于20224月下旬组织校内专家评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名截止时间

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415日,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需交纸质与电子文档,学院汇总后交本科生院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南望山校区东区老行政楼317办公室)。联系电话:67885008

各学院应认真遴选参赛选手代表学院参加竞赛,为参赛选手配备1-2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专门指导。辅导员参赛选手由本科生院组织选拔后推荐。

五、参赛对象

各学院限推荐教师1名(教师人数80人以上的可推荐2名)符合下列条件的教师代表学院参加竞赛。

(一)年龄不超过40岁,19821 1 日(含)后出生的在职教师(凡参加过前两届比赛且获评最高奖者,不再参赛)。

(二)近三年教学评价优秀。

(三)教龄满三年以上并近两年承担有本科生教学任务。

(四)经过学院内部竞赛选拔优胜者。

本科生院推荐10名左右符合下列条件的辅导员参加竞赛。

(一)年龄不超过40岁,19821 1 日(含)后出生的在职教师。

(二)教龄满两年并近两年承担有本科生教学任务。

六、竞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方案

参赛者需提供8份参赛资料,每份资料包括课程教学大纲和不连续的三节课的课堂教学纸质教案。教案模板见附件2,教学设计方案评分标准见附件3。

(二)课堂教学

主要包括教学内容、课堂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多媒体应用等方面,由专家现场评分。根据参赛者提供的不连续的三节课内容(每节20分钟),随机抽一节课的内容,现场讲授。评委现场评分,课堂教学评分标准见附件4

(三)教学反思

参赛者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反思本次教学中的不足之处。教学反思评分标准见附件5

(四)注意事项

选手的参赛课程不得少于24个理论学时。

七、奖项设立

(一)本届竞赛按照组别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各组别按照30%比例评出特等奖、一等奖。

(二)本届竞赛设竞赛优秀组织奖。凡近两年来组织本院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竞赛,且党政领导重视,竞赛效果显著,青年教师参赛率达到 80%以上,均可申报优秀组织奖。申报学院须提供2000字左右的竞赛总结材料,并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申报表》(见附件6)。

附件1教学竞赛报名表

附件2.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课程教学设计模板

附件3.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附件4.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附件5.教学竞赛教学反思评分表

附件6.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申报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校工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日


上一条:关于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果公示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