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22  作者:  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潘娣 摄影张霞 江玲)3月20日,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八角楼召开。副校长赖旭龙,校党委和校行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本科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做了“抓落实、促成效,多举措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报告。他指出,我校有着优良的教书育人传统,多年来培养了大批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毕业生。我们要在做好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踏踏实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有思想有作为的优秀人才。他强调,一流的本科教育教学离不开优质的教学质量、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2019年,教务处要重点开展九项具体工作举措来夯实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石,切实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学工处副处长蒋怀柳做了“以生为本,从严治学,促进学风健康发展”的报告,她从近期学分清查和学风建设工作入手,详细介绍了学工处如何推进“严在地大”的严实教育管理,助力一流本科教育之“本”。

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张建和、王莹分别作了工作报告,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内容和下一步的工作展望;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朱宗敏、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童恒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芳分别从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9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三个方面作了分享。

赖旭龙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立身之根本,本科教学是学校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为进一步抓好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一是高度重视品德素质教育,加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二是切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学方案修订和实施工作;三是不断推进新工科建设,加快学校工科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四是加快教学信息化建设,推进在线课程工作和智慧教室建设;五是落实“严在地大”,多举措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六是奖惩结合,不断完善教学评价和系列教学保障制度。他强调,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多部门团结奋进,协同管理,多思考,抓落实,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及主辅修工作启动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布置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