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19-11-27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学校在八角楼召开了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全体会议,会议主要涉及地理科学菁英班、卓越会计师试点班(ACCA方向)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议题,教指委主任委员龚一鸣教授主持会议。

教务处周建伟处长作了题为《严在地大,掀起本科教学质量革命》报告。他从全校教学管理和教务处内事务两个维度出发,基于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阐述校内名师计划、校外名师计划、金专计划、优课计划、领航计划、远航计划、基地教学组织建设、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等八个计划,着力推进2020本科教学质量年,真正做到“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教指委委员充分肯定了周建伟处长拟定的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主题以及八大计划的重要性,建议按时期分阶段逐个重点推进,同时对课程思政、教材以及教风学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胡楚丽副教授从基本背景及建设必要性、建设目标与建设思路、可行性与已有条件、目前进展及未来展望等方面汇报了地理科学菁英班申报原因及相关筹备工作。教指委委员就科教协同育人模式、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教授从项目背景、ACCA介绍、项目基础、实施草案、项目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卓越会计师试点班(ACCA方向)申报原因及相关筹备工作。教指委委员就课程教学费用、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办学的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务处庞岚副处长汇报了《本科生教育教学部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讨论稿)》。教指委委员建议调整算法,提高野外实践教学、毕业设计指导的工作量。

教指委委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并投票表决。

赖旭龙副校长作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教务处的2019制度建设年的成绩,包括2019版新一轮培养方案、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9-2025)、《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2019年修订版)中教学及人才培养的内容修订、重大奖励方案的修订等,建议用好这些教学管理抓手,着力推进2020本科教学质量年。他强调专业要强化融合交叉意识、老师们要言传身教,学校要立课程思政典型,指出要坚持弘扬“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不忘初心,牢记“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地大人才培养的十六字方针。最后,他感谢教指委委员们对学校教学改革各项工作认真把关和辛勤付出,真正把教授治学落到实处。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湖北美术学院来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