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立项

测绘类、数理类、材化类等基础课校内研讨会的召开

时间:2018-10-15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至12日,我校召开测绘类、数理类、材化类等基础课研讨会。各基础课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课程负责人、建议开课学院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庞岚副处长及教研科等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刘修国、张光勇、周炜等教学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基础课的前期调研工作,重点对比分析了兄弟院校的相关课程设置的学时学分情况,主要对2019版基础课各教学分层方案的变化及依据作了简要说明。

《测量学》《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化学》《有机化学》等多门课程负责人分别从教学内容安排、学时学分设置及建议开课专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课程的教学分层方案。各建议开课学院专业负责人对这些课程教学分层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主要从专业契合角度、学生发展需求及就业等方面对教学内容安排、学时学分设置提出了个性化需求,并普遍建议各基础课应强化实验部分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庞岚副处长建议各基础课学院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结合各开课学院专业的具体需求,优化课程内容,有效减少课内讲授学时,适当增加学生研讨学时、实验学时、科研实践学时及创新创业教育学时等,做实做好第二课堂内容,从而有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40537307\Image\C2C\BB1A921AC7EF89F568535CE4A0D95B52.pn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材化学院.jpg

上一条:环境学院召开《生态学概论》课程研讨会

下一条:机电类基础课分层方案校内研讨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