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构建全方位实践育人体系的探索》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时间:2018-12-13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我校申报的《构建全方位实践育人体系的探索》获批教育部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今年7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开始,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共有100个项目,湖北省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的项目入选。

学校高度重视全方位育人实践体系的探索工作,遵循教书育人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拓展五类实践育人平台,重点突破引导全员参与实践育人的体制机制,创建“摇篮”“筑梦”“笃行”“浸润”四大品牌工程,以实践育人推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构建机制协同、实施科学、保障有力的全方位实践育人体系,形成一批特色实践育人精品项目、挖掘一批实践育人典型群体、推广一批实践育人特色品牌,为构建全方位实践育人体系的探索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和良好的实践经验。

上一条:珠宝学院副院长周琦深一行赴山东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实习路线

下一条:校领导赴三大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师生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