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珠宝学院实习教学素材拍摄纪实

时间:2020-07-2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舒骏 潘娣)受疫情影响,珠宝学院2020年暑期北戴河和山东昌乐的野外教学实习调整为线上实习。虽然疫情挡住了学生们野外实习的脚步,却挡不住老师和学生们想上好一门课的期盼。7月22日开始,学院包德清、潘少逵、周琦深、王朝文、张倩和舒骏6名教师分成两组,奔赴北戴河、山东昌乐两地,为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141191-3班的“地质与宝石矿产资源市场实习”拍摄线上教学素材。

地质与宝石矿产资源市场实习是珠宝学院面向大一年级学生开设的暑期实习课程,内容包括地质与宝石矿山、市场基础实习,旨在引导学生认识区内各种地质现象和宝石矿床、宝石市场,对学生加深地质基础知识、认识和了解宝石矿床和珠宝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

“实习的路线老师都很熟悉了,只不过这一次不是面对面的给学生讲解,而是将各种地质现象用影像资料的形式记录下来,再展现给学生”舒骏老师说到,“与以往相比,我们将更多的功夫用到了拍摄上,希望力求达到最佳效果,为学生还原实习的真实场景。”

为了将教学素材搬到线上,6位老师充当起了“摄影师”。山上光照太强烈,很难拍摄到岩石的真实颜色等细节,为了拍摄效果,张倩老师爬上岩壁或站在巨石上,为岩石挡太阳;为了取到一个地质现象的全景,王朝文老师会拍摄数小时,后期再进行加工处理,以期让学生看到照片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在昌乐矿区,潘少逵老师多次入镜,他说自己充当的是“比例尺”,用自己的身高作对比,能够让学生更加清楚的了解地质现象的实际情况……

疫情期间,每一次出行都带着一份不易,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凝聚着老师们的汗水和初心。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珠宝学院将践行立德树人守初心的担当和使命,落实学校暑期实习实训的相关要求和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丰富实习实训素材和内容,保障实习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 (潘少逵老师在昌乐矿区)

  • (王朝文老师北戴河拍摄地质现象)

(王朝文、张倩、舒骏老师北戴河备课合影)

上一条: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让秭归实习成为学生终身难忘的一课

下一条:秭归集体备课:在雨雾中探索山川的奥秘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