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我校召开建立“一体化学生参与各类竞赛资源库”协调会

时间:2021-06-2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章帆 王向东)623日上午,我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B705召开建立“一体化学生参与各类竞赛资源库”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林清介绍会议目的。他指出,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已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成长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平台。当前,学科竞赛种类丰富,各部门应汇聚合力,形成参赛、创赛成果的汇聚,在长期积累中达到滚动富集的效果,一体化推进竞赛资源库建设。

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就创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依次围绕主题发言,重点汇报本单位支持师生参与各类竞赛、创新创业、科研训练等工作的现状、开展工作的具体举措及发展型建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建立“一体化学生参与各类竞赛资源库”进行专题交流讨论。

王林清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资源供给,各部门和培养单位应当善用“借力”方式,达到“合力”效果,形成“给力”局面,促进学生竞赛呈现“燎原”态势。他其次表示:一是要做到全面掌握,全校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谋划、协同发力,全面梳理校内外与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相关的工作,做好针对性发动、组织化推动;二是要做到统一共识,从宣传、动员、培养、指导等多方面齐抓共管,带动学生高质量参与学科及双创赛事活动,拒绝重复性、低水平徘徊;三是要做到抢抓契机,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意见》精神,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设计涵盖研究生、本科生教育的工作体系。他最后强调,下一步要推动建立面向学生的统一竞赛数据库;同时,要从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出发,推动学生参与各类赛事,按赛事、学生群体发展意愿推动、激发学生参赛积极性,不断在内容建设方面下功夫,整合学校资源,从根本上服务于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在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