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教学竞赛展青年教师风采

时间:2013-12-30  作者:  点击:

(记者徐燕 通讯员张志峰)12月26日下午,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举行,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本次教学竞赛经各学院(课部)选拔推荐,产生了30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理工组18人,人文社科组12人。在比赛现场,参赛教师教案(教学设计)详实,课件精美,教态端庄,在活跃课堂气氛、讲解深入浅出、合理运用多媒体和板书等教学技巧方面各有千秋,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范。

经评委评选,数学与物理学院万淼、刘智慧,工程学院刘艳萍、计算机学院胡霍真、地球科学学院王国庆、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开胜获理工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张云霞、公共管理学院吕凌燕、经济管理学院张尧获人文社科组一等奖。另外评选出理工组二等奖5名、优秀奖7名,人文社科组二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大力深化教学方法改革,倡导研究型教学,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质量与育人水平。与往届相比,本次竞赛增加了赛前抽签确定讲课内容这一环节,参赛教师必须在竞赛前完成该节段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演示环节所用 PPT,这一设置提高了比赛的公正性,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为使优秀的青年教师能尽快脱颖而出,学校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使得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教师人数逐年增加,教学质量也稳步提高。一批青年教师在教学竞赛中逐渐成长,成为教学活动中的主力军。

(转自地大之声)

上一条:教学“大练兵”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