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地空学院以赛促教 提升青年教师执教能力

时间:2019-04-1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曹雪莲)3月27日下午,第12届地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物探楼222报告厅举行。经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本届

讲课比赛一共有14名青年教师参赛。

地空学院现有80后教师近40人,青年教师已逐渐成为教学主体。为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院一直都非常重视讲课比赛。地空学院讲课比赛始于2007年,不仅是交流教学心得、检验教学水平、提升执教能力的重要平台,也为学校的教学竞赛输送了近20名优秀参赛选手,获得4人次校一等奖。本届比赛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主持,评委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院教学督导和部分教学委员会成员组成,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现场打分,并进行教学点评。

在比赛现场,参赛教师课件制作精美,在课堂互动、知识点讲解、合理运用多媒体和板书等教学技巧方面各有千秋,充分展示了地空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经评选,应用系严哲、刘双、张恒磊获一等奖;信息系黄倩、固体系杜劲松、唐启家、谢祖军获二等奖;骆淼等七位老师获三等奖。第一次参赛的耿美霞老师说收获挺多,一次性听了13节课,自觉在讲课节奏把控和表达方面有了提升。刘双老师说去年都不知道怎么讲课,感觉参加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4月11日,地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物探楼222举行。大会上,刘勇胜副校长、熊熊院长和刘子忠书记分别给地空学院讲课比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表彰。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以赛促教,学教结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