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

"《我爱你中国》-我为祖国献祝福"主题活动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潘娣)“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有一种爱国情怀叫《我爱你中国》。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联合校广播台推出“《我爱你中国》—我为祖国献祝福”主题活动,歌咏祖国七十华诞,献出属于地大师生的真情祝福。

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学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赖旭龙,普通话测试员代表,教务处、老干处、材化学院、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教师代表,校广播台、数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附属幼儿园学生代表参与了视频录制,为祖国生日献上了地大人最真挚的祝福。

视频以《我爱你中国》歌词为内容载体,参与录制的师生深情朗诵。大家用普通话、名族语言、书法作品等多种形式高扬爱国主义情怀。化石林、四重门、未来城……一帧帧画面展现了地大人锐意进取的不懈追求;诚挚的、欢愉的、纯真的……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地大人对祖国母亲70华诞到来的喜悦;老师们、同学们、孩子们……一声声祝福饱含了地大人对祖国母亲深情的歌颂。

据悉, “《我爱你中国》—我为祖国献祝福”主题活动将以专题宣传片的形式推出,学校语言文字委员会后续还将推出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弘扬爱国主义传统,营造健康向上的语言文字氛围。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国大学生组优秀奖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