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10月主题党日

时间:2020-10-31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教务处党支部于20201029日上午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曾希书记明确教务支部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计划,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几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高岩同志分享父亲作为抗美援朝的老兵,在她成长的过程中对她学习、工作及生活的影响与教育。曾希书记总结时谈到信念是关键,是强大的支持和动力;爱党爱国爱岗爱家密不可分,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积极思考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王莹同志以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展开,讲解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具体内容及要求,强调树立科学的评价观念是指导教育评价的指挥棒。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深刻理解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要义,将总体方案的相关要求尽快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接着,曾希书记向支部全体成员通报教务处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的结果,听取意见和建议,明确支部下一步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最后,支部集中为10月入党的教工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全体党员郑重缴纳党费。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回顾入党历程、党员讲党课、书记谈心谈话、支部提要求等方式,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结对领航共观展,抗疫精神永流传——教务处、李四光学院组织参观抗疫纪念展

下一条:教务处积极参与毕业生返校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