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王华副校长与教务处班子成员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时间:2021-06-02  作者:曾希  点击:

(通讯员曾希)2021年6月1日上午,王华副校长结合教务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教务处全体班子成员在东区行政楼501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首先,王华副校长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对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了解,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党支部在党史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师生支部“结对领航”、提升服务质量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接着,王华副校长结合个人学习感受,从两个方面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通过党史教育学习,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前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正在进入“深水区”和“无人区”,需要我们更加主动地去探索和创新。只有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才能逐渐树立大历史观,学会探究历史规律,主动深入思考,从而指导我们的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通过学党史,不断“创新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遵循守正创新之道。面对新形势下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教务处要将创新思维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学会开创性的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近期教务处正在牵头负责的本科教材建设规划、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等,都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创新的具体体现。

最后,王华副校长针对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下一阶段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尤其是要认真学习指定学习书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将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勇于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推动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三是突破瓶颈,向高向强。教务处领导班子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抓好日常工作落实的基础上,敢于刀刃向内,直面不足。针对宣贯工作不到位、总结凝练不及时、沟通协调不深入等问题,应着力加以改进;四是拓展视野,强化调研。面对教学改革的“深水区”,要开展充分的调查研究,向优秀高校同行学习,向示范典型学习,拓展工作视野,增强革新能力,进一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

下一条:重走“第一红街”,追寻先辈足迹 - 李四光学院、教务处联合组织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等革命遗址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