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会议校内布置会召开

时间:2018-11-26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会议校内布置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赖旭龙、教务处处长殷坤龙、校办主任刘彦博、学工处处长邬海峰、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宣传部曹南燕老师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赖旭龙主持。

殷坤龙处长说,今年的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由学校党委直接统筹布置,是我校教学领域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他强调,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他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宝生部长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三个不合格、八个聚焦”以及吴岩司长的“消除五唯”等讲话要点,指出本次会议首要解决的问题是转变教育思想问题。他详细解读了 “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弘扬‘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会议主题,重点介绍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方式及对学院的要求。

刘彦博主任首先肯定教务处各方面材料准备充分,建议大家研读《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地大党发 [2018] 42号),指出本次会议就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 关于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的通知》(地大校办发 [2018] 39号)的起草制定过程,强调学校从党委到行政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他建议各学院院长、书记以不同的方式,带头制定方案,带头开展调研,带头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并和宣传部主动对接,能撰写相关心得体会在校报刊登。

邬海峰处长提议说,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和认证如果要从校风、学风的角度考虑,可以和我们的副书记提要求,我们学工做好对接。

赖旭龙副校长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作总结发言:第一,他说我们要认清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今年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教育部连续发文,推出“新时代高教40条”,提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等新的理念和纲领性的文件,我们要清楚得认识到教学改革的形势,要意识到本科教育的春天来了。第二,他强调学校从常委会到校务会都非常重视本次教育教学会议,我们教学管理人员尤其要高度重视,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少发牢骚,多自省。第三,他指出通过这个教育思想大讨论,除了要统一思想,关键是构建我们的一流本科,一流本科得有一流的专业、一流的教学、一流的课程和一流的质量保障体系作支撑,这些都需要相互促进,我们要把工作做实,切实把各项任务一一落实。

上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管理岗位招聘

下一条:关于教务处搬迁至行政楼三楼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