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2-09  作者: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字〔2020〕06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系),全体老师、同学们:

在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际,师生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根据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的部署要求,学校已发通知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请大家按照相关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妥善采取自我防护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弘扬校训精神,充分利用好返校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因时因地制宜地开展好学习和研究工作。现将有关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1. 请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2. 学校将根据疫情调整开学时间与校历,教学活动与考试安排将一并调整。原定于上半年开展的补考、课程退补选、课程重修、学分清理、大类重新选择专业、调整专业等工作将同时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毕业论文等正在进行中且可以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的教学活动,请各学院和各位老师继续科学合理组织好相关工作,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开展查阅文献、准备开题报告等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

4.暂停组织学生在学校、生源居住地或赴外地开展包括毕业实习、技能竞赛集训等在内的所有实验、实习、实训、实践活动;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有条件的学院,可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开展实验教学。

5.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大学 MOOC 平台、智慧职教、学堂在线、超星尔雅、学银在线、 智慧树网以及有关部属高校课程中心的网络课程,将免费提供给高校在校学生学习。各门课程主讲教师要积极建设课程教学微信群或 QQ 群等,调整课程教学大纲,灵活安排课程教学时间,提前整理好课程简介、概论、课程参考书目等,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理论知识学习。请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协助各门课程主讲教师组织学生在线自学、完成辅导、作业、考核。

6. 各学院(系)应根据实际情况主动作为,组织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和学生学业指导工作。细致了解授课教师课程准备情况,协助教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并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开课或进行开学前学业指导的课程做好预案,妥善安排好代课教师。

7. 关于推迟开学后的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安排,学校正在制订相关预案。具体方案另行通知。各学院(系)应加强协同,确保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让我们以积极担当、勤奋努力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祝大家寒假愉快!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2020年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的相关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尔雅奖学金”获奖名单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