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6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和同学:

为响应教育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要求,推进学校现场教学和线上教学的混合教学模式,重点解决无法正常返校学生的学习问题,保障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多部门通力协作,逐步对学校教学楼进行网络设备改造和升级,积极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现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做如下通知。

一、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从202097日起,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二、积极推进教学平台建设

(一)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融入式教学。现已部署完成超星课堂、长江雨课堂智能平台,鼓励教师根据教学需要选择适合的平台开展教学。

(二)逐步对两校区教学楼教室的网络设备进行改造和升级,实现课堂教学与同步直播功能,为不同环境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准备。

(三)设计不同教学预案供教师选择。针对教学楼现有设备和网络环境状况和学生能否全员回归课堂等因素,设计不同教学方案供教师选择,满足无法参加线下课堂的学生线上学习。

教师可选择的授课方式:(1)和之前授课方式一样,插带课件的U盘,直接电脑投影上课。(2)教师课前通过超星课堂、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将PPT等教学资料分发给学生,课中采用传统授课方式给教室内学生授课,同时打开录音软件将授课内容录音,课后利用平台将讲课音频发给学生。(3)利用平台工具(如超星课堂、超星直播、雨课堂等)辅助教学,课前上传资料;课中签到、投票、点名、抢答、提问、讨论、录播;课后讨论、答疑、回放等。

 三、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学平台培训

(一)分学院、分批次组织全体教师的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工作。

(二)对于教学班上有无法返校学生的老师,组织专项培训,并提供在线咨询。教师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加入平台服务群,便于解决使用过程遇到的技术问题。 

 

 

四、发布学生进入直播课堂指导攻略

学生用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绑定身份既可以收到开课推送,也可以课后观看课程回放。具体内容见附件。

 

  附件1 长江雨课堂培训.pptx

  附件2 超星尔雅培训.pptx

  附件3 学生观看直播课堂的指导手册.docx

 

 

                                                                                                                 教务处

                                                                                                              2020年9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20-2021-1学期辅修课程学费缴纳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在线学习要求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