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程

关于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程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22  作者:  点击:

 

各相关学院:

学校利用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经费,分年度立项建设了一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为更好地推动项目持续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现再次开展已立项并完成建设任务项目的验收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项目验收工作,组织学院相关项目负责人认真总结并做好指导工作。2018年及以前立项的项目原则上应申请结题验收,确实未完成项目建设的可以申请延缓结题,但须提交书面申请,并经学院签字盖章。已经建设完成的2019年及以后立项项目也可申请结题(具体名单见附件1)。

2.此次项目结题为网上提交结题材料,学校组织专家以线上评审为主。普通项目结题材料应在介绍项目实施基本情况(包括项目名称、总体规划、配套文件、经费使用、主要举措、校内外学生受益情况、成果的校内外影响等)的基础上,着重按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验收指标体系》(见附件2)所涉及的内容总结项目建设工作的研究与实践情况,一般不少于5000字。此外,MOOC课程建设项目须在平台上线开课后(提供课程链接)并在线提交经费决算、绩效考核表及课程开课情况总结(包含课程设计情况、课程资源情况、课程制作情况、课程应用情况等);教材建设项目须在教材出版后在线提交经费决算、绩效考核表及三本教材(网上系统里提交教材封面及版权页扫描件)、三份专家评议表(正高职称且至少两位校外专家,网上系统里提交扫描件)、一份出版合同复印件(网上系统里提交扫描件)并撰写教材建设情况总结(包含教材内容设计情况、教材具体编写情况、教材出版发行情况、教材应用及推广情况等)。

3.为更好宣传、推广及应用个项目研究成果,学校决定在相关教学信息平台设立专栏,集中展示个项目成果。各项目负责人应按照相关要求登录系统(操作说明件附件3,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及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工作资料及图片(如教材、论文、创新创业活动或者竞赛、实验实习指导书、自制仪器、教师获奖、学生获奖、新闻报道等)。对于完成情况优秀的项目,学校将邀请项目负责人准备专题报告,组织广大教师学习交流。

4.请各项目负责人于2021712日前在系统中提交项目结题相关材料,并将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提交教务处。如有相关问题需咨询,请联系王莹、龚伍军、王美娟,联系电话6788500667885004,邮箱jwc-jck@cug.edu.cn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622

 

上一条:推荐申报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结果公示

下一条:推荐申报2021年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结果公示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