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考试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3  作者: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字〔2020〕16号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课课程的教学质量,有序推进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针对不同课程,原则上做以下考核安排:(1)学生返校之前结束的课程、或返校时已授课时超过全部课时一半的课程,不再组织集中考试,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在线学习状况和学习效果自行安排考核;(2)学生返校后开课的课程、或返校时已授课时没有达到全部课时一半的课程,按照教学任务书已计划的考核方式组织考核;(3)政治理论课、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类等公共基础课程的考核形式由开课学院自主决定,须在结课后两周内完成考核工作。

2.任课教师应当将课程考核融入平时教学活动,严格管理学生的学习过程,加大学习过程的成绩评定比例,创新课程考核方式,做到“公平公正、过程有记载、评分有依据、存档可查询”。

3.任课教师可根据学生签到考勤、互动交流、课程作业、回答问题、小组分享PPT等情况,结合学生在案例分析、章节测验、课程翻转讨论等表现,以开卷考试、撰写课程论文、提交开放性(探究性)研究报告等方式进行课程考核。

4.任课教师可以尝试使用问卷星、考试酷、赛事星、云考试等在线平台设计开放性的试题对学生进行线上考试;同时,也可以采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在线视频会议软件对学生考试过程进行监督。

5.任课教师要细化教学过程,强化教学管理,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和探究式学习;要辅导学生学习,帮助学生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困难与问题;要详细记录学生学习情况,保留与学生成绩相关的痕迹,作为对学生课程考核成绩评定的依据。

6.任课教师应尽快确定课程考核形式和详细的成绩评定方式,并告知学生;要制订课程考核方案,报开课学院教务科备案。各学院要尽快掌握本学院已开课课程的考核方式,汇总后报教务处(考试管理中心)。

7.本学期成绩录入时间从四月份开始,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应按时提交成绩(特别是含有毕业生的教学班),成绩录入方式与以往相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2020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进行《大学英语4》线上补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停课考试周的重要提醒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