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分认定

关于推荐参加2013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学生的通知

时间:2013-05-3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课部:

根据《关于实施“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13]1号)文件精神,我校获得该计划12个资助名额,其中本科生8人,研究生4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游学形式

(一)课程学习。以进行与专业相关的研修活动为主,参加学术讲座,修读专业课程,了解国(境)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二)科研训练。利用国(境)外优质资源和先进设备,在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文献中心等开展创新实践、毕业设计或实验研究;在国(境)外知名教授指导下,参与科研课题或联合攻关,进行研究性学习和训练。

(三)文化体验。体验异国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国(境)外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参观考察著名学府、跨国企业和国际组织。

(四)能力锻炼。培养多元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二、游学院校的选择及时限

游学高校的遴选,主要面向“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高校以及与我校和各学院现已建立了良好交流与合作关系的海外一流高校,学生也可自行联系海外优秀大学。游学时限一般为4周左右。其中,课程学习、科研训练时间不少于3周。

三、选派对象

游学计划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校二年级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选派对象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二)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三)达到所赴国家(地区)语言水平的要求,能熟练使用外国语进行课程学习与日常交流。

四、选拔程序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由学生自愿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选拔后将拟推荐学生的名单报至教务处。学校将组织面试,并将遴选结果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荐,最终结果由省教育厅审核确定。

五、资助标准与名额分配

(一)资助标准。取得2013年“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选派资格的学生,将获得2万元/人的资助。

(二)名额分配。学校推荐参加2013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学生人数为12人,其中本科生8人,研究生4人。名额分配如下:文科2名、理学3名、工学4名、经管法1名、农医1名、教育1名。

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推荐本科生2名,硕士研究生1名。于6月5日前将推荐学生名单和个人资料报送教务处。

联系人:教务处 高老师

联系电话:67885010

教务处 国际合作处 研究生院 学工处

2013年5月30日

附件: “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

上一条:2013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推荐学生名单

下一条:赴南洋理工大学短期访学活动大学生创业创新海外研修课程表 (课程示例)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