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分认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加强本科生出国留学工作的会议纪要

时间:2012-05-30  作者:  点击:

2012年4月20日,赖旭龙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加强本科生出国留学工作会议。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校本科生出国交流项目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就如何加大本科生国际交流力度,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进一步加强与国外高校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合作领域;如何细化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办学协议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会议认为,实施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项目,是我校国际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本科教育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基石,一流的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基本特征。我校目前本科生出国交流比较薄弱,急需加强国际化。希望通过国际间校际互换生或组团短期访学等形式,积极拓展学生参与国际学习的渠道,引导学生主动拓展国际视野、主动参与国际交流,营造出国深造的积极氛围。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生出国留学派出与管理工作,提高公派出国研修效益,会议决定,学院与管理部门间建立起“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的运作形式。具体如下:人事处负责对口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申报;教务处负责出国留学本科生的遴选、管理以及项目论证;国际合作处负责细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协议,搭建国际交流信息平台,负责本科生短期(1个月以下)学术交流的派出和管理;学工处和各学院负责组织学生的申报工作。

参会人员:

赖旭龙 杨 伦 李宇凯 张立军 王 兴 周 薇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基金管理办法

下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基金管理办法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