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1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地大校办发〔201916 号)相关要求,为扎实推进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现就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准备

(一)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应在61日前完成;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把握进度并及时指导学生修改完善论文。

(二)答辩前1周,学生应将论文定稿发送至指导老师、评阅人。评阅人要认真评阅、评定成绩并给出评语,明确指出毕业论文的优点和不足,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意见》。

(三)答辩前2天,学院应公布答辩会场的基本信息,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地点、答辩学生顺序、导师、评阅人、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秘书等内容。同时,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汇总表》(附件1)发送给教学评价与质量管理科高岩老师,以便及时安排教学督导参与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二、具体要求

(一)答辩时间

答辩工作应于2021520-66日完成。

(二)答辩流程

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答辩程序;

2.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学生答辩开始并组织答辩进程;

3.答辩委员会提问及学生回答;

4.答辩委员会研究讨论答辩结果;

5.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结果并总结。

(三)答辩要求和成绩评定

1.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人,其中学生报告毕业论文不少于10分钟,答辩委员会提问及学生回答问题不少于5分钟。

2.要详细纪录答辩过程,填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评定表》。

3.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作为最终论文归档。

4.未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学生,在对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补充后,可以申请二次答辩。

5.所有学生答辩完毕,学院需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总评成绩统计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登记表》,并统一报送实践教学科。本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提交须于610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

三、优秀毕业论文评选

(一)评选标准与流程

1.各学院依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三十六条,确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名单。

2.各学院将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结束后将相关资料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学院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并公布结果,发放证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二)材料报送要求

1.提交《2021年优秀毕业论文推荐汇总表》纸质档及电子档(见附件2)。

2.提交优秀毕业论文(纸质档)一份。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615日。

4.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将通过中国知网专门平台进行展示。各学院将优秀毕业论文Word发送至实践教学科(不交pdf),凡属于涉密论文须特别注明。

四、归档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毕业论文归档材料包括毕业论文全文、毕业论文任务书、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情况登记表、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审核表、指导教师评语、评阅意见、答辩记录及评定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附件1-6)和查重检测报告。

(二)为做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相关准备工作,各学院要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定稿的电子档进行存档。

 

教务处

2021511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