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地球科学菁英班学子参加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活动

时间:2018-08-1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鹏飞)7月13-15日,我校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13名学子受邀参加了“2018年第二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活动。该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河海大学大禹学院的6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该项活动。

活动中,学子们倾听了中国矿业大学匡亚莉教授的专题报告。该报告以“煤炭行业智能转型的研究与进展”为题,系统介绍了我国煤炭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历程。

我校冯铭业、陈远远、胡泊三位同学分别以“应用InSAR技术监测武汉市地铁二号线地面沉降”“宽线长排列地震数据的噪声压制研究”“我们的李院”为题,与交流营学员分享了在我校课堂专业学习、野外实习实践、创新科创训练、科技学术竞赛、课外文化生活中的经历、收获和感悟,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参观实验室


素质拓展

交流营期间,同学们还参加了分组交流、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参观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徐州市博物馆等

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学生选拔与过程管理、国际化培养、学生激励机制、创新能力培养等内容,李四光学院曾希副院长与各荣誉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以“学术•创新•交流•共享” 为主题,由李四光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河海大学大禹学院联合发起,目的是通过开展系列学生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促进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之间优质资源的共享,拓宽学生学术视野。



上一条:李四光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之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