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教务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作者:  点击:

 

12月6日,教务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同志、机关指导组成员严嘉同志参加指导,处长周建伟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处长庞岚、张建和、王莹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提出少穿衣戴帽、真正做到出出汗红红脸,真正达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周建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措施。班子其他成员分别针对班子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做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赖旭龙同志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梳理细致丰富、程序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表示成都会议以后,各高校都在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落实,要建设一流本科,教务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教务处的工作,赖旭龙同志对教务处班子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国家方针政策,尤其要深入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政治家。第二,要熟悉教育的发展、行业的发展、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提高站位,注重教育研究和工作谋划,要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教育家。第三,要抓住工作重点,本科教育就在于抓好“教”与“学”两方面,对学生就是要严起来,对教师就是要用好杠杆。在顶层设计之上要重抓落实,着力持续跟进主辅修制和推进信息化工作。第四,要注重培养年轻人,加强队伍建设,要培养有大局观、有全局观、有能力、有底气、有担当精神的年轻干部,促进干部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第五,要加强宣传工作,真正体现学校“以本为本”,重视本科教育。赖校长表示,教务处任务很重,希望教务处能带领全校师生将我校的一流本科教育真正推到实处。

机关指导组成员严嘉同志充分肯定了教务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认为班子成员会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将民主生活会与工作实际密切联系,非常务实。

周建伟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表示,一定要认真对待今天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思考、互相监督、落实整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新局面。

上一条:王华副校长来教务处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