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立项

《地球科学概论》课程校内研讨会的召开

时间:2018-10-18  作者:  点击:

1017日,我校在教务处324会议室召开了《地球科学概论》课程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殷坤龙、地学院副院长冯庆来、副院长朱宗敏、环境学院副院长祁士华、副院长郭会荣、工程学院副院长倪晓阳及部分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庞岚主持。

    冯庆来副院长主要从课程名称、教学内容及具体课时分配等方面介绍了地学基础课的教学分层方案。其中,A层次的《普通地质学》,主要面向地质类专业的学生;B层次的《地质学基础》,主要面向工程类、珠宝类相关专业的学生;C层次的《地球科学概论》,主要面向学校其他专业的学生。

会上,大家对该课程教学分层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主要从课程名称是否需要统一、课外实践内容是否增加及如何有效设计、跨学院教学团队如何组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冯庆来副院长表示,地学院作为该课程牵头单位,会组织环境学院、工程学院、资源学院等相关学院广泛调研、认真讨论,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拿出更完善、更细致的分层教学方案。

殷坤龙处长指出,《地球科学概论》课程和我校办学方向紧密相关,这次把它作为全校学生的通识教育必修课是我们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各个相关学院要认真讨论,仔细琢磨,集中地大优势资源,组建好资历深厚、经验丰富的跨学院教学团队,深入浅出地讲好这门课程。他表示,这门课程的建设,教务处会长期支持,希望大家把教学大纲、教学内容等分层方案搞好捋顺后,后续能通过建设MOOC课程,编写配套教材,引入翻转课堂等方式手段,把这门课程打造成地大的品牌课程、精品课程,让全校学生喜欢和受益。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生态学概论》课程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