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新一届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务虚会召开

时间:2021-01-16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王美娟 潘娣 摄影 龚伍军)112日,新一届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务虚会在东区教学综合楼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华,新一届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网络与信息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周建伟、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吕国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分别围绕本科专业建设、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验室建设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汇报。

与会教指委委员、代表认真听取报告后,围绕学校教学管理制度文件制定、跨校区的学校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和课程评价、教风学风建设、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思考。


黄晓玫就如何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探索有利于招生和人才培养的组织架构,打破按学院招生的现状,真正落实大类招生政策,构建宽口径、厚基础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不同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二是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要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和课程思政的作用,避免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三是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厚植人才培养土壤。增大人才培养投入,搭建信息化的资源平台,改进实验室建设,改造学校传统优势的专业课程,植入与时俱进的元素。黄晓玫充分肯定了我校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开展的“地球科学大讲坛”线上课堂的效果,希望大家用好网络这个阵地,把学校优秀课程推广出去,达到共建互通,共享互赢效果。

王华指出,教指委要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的作用,结合学校本科、研究生和留学生人才培养,积极开拓工作方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他强调,高等教育“以本为本”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新一届教指委担子重、责任大,希望教指委委员不断学习,加强探讨,携手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谱写新篇章,共谋新发展。

 

上一条:我校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