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考试

数学与物理学院:云端筑梦——大学物理云教学团队创新课程考核方式

时间:2020-04-23  作者:  点击:

数学与物理学院大学物理云教学团队由教学部主任罗中杰教授与支部书记郭龙副教授共同担任负责人该教学团队现有成员10人,负责51个教学班授课学生人数1380人,覆盖大学物理课程选课学生人数近一半。团队中既有获省级教学竞赛奖的教学精英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热衷教学科研的青年才俊。他们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作为学生学习的主战场,以教师团队交流QQ群和学生QQ群为辅助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与课程考核工作。

开课以来,大学物理云教学团队将课程考核融入平时教学活动,严格管理学生的学习过程,加大学习过程的成绩评定比例,创新课程考核方式顺利完成课程考核工作

团队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制作上传超过100学时的教学课程和辅导录播。每章教学内容包括:平时测验、平时作业、作业本作业,此外每周还要求学生参与教学讨论。课程结课后,学生人均参加平时测验13次(需完成约320道题目),提交平时作业13次(需完成约320道题目),作业本作业13次(需完成约140道题目)。任课教师对学生严格考勤,在QQ教学群中随时答疑学生的疑难问题。

在结课两周内团队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对学生完成线上考试,提前对线上考试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预案。考试题型和难度与以往保持一致,课程成绩以平时学习点完成情况和线上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学习任务点完成情况、考勤情况、作业本完成情况、课程知识梳理、讨论参与度占30%;平时作业综合成绩占20%;平时测验综合成绩占20%;线上考试成绩占30%。

大学物理云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如何组织线上课程教学和考核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拿出了完整的教学方案。借助云教学平台,通过录课形式还原课堂教学,严格按照课堂教学的方式来组织线上教学和考核,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确保课堂效果放在第一位,保证课堂氛围和师生互动,将课程考核融入教学中顺利完成课程教学和考核工作,确保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下一条:傅安洲副校长巡查思政课程考场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