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严在地大”,严把学生质量关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9-11-22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严在地大”,严把学生质量关专题讨论会。副校长赖旭龙,教务处、学工处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工副书记参加讨论会。会议由教务处周建伟处长主持。

 教务处肖梦琼老师汇报了我校本科生学习状况,周建伟处长解读了教务处与学工处将联手对学生中存在不及格课程学分过多问题进行清理的方案。各学院学工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提出了学院基层学生工作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一致认为,教务、学工、学院要共同配合,执行“严在地大”的精神,解决不及格学分严重的学生继续学业的问题,为学生制定帮扶计划,提高学生学习动力,对问题十分严重的学生予以退学处理,一些老师也对今后更人性化帮助不及格课程太多的学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副校长赖旭龙总结说,我们要让学生忙起来,老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他指出,教务处学工处联合起来,以“严在地大”的精神,制定年度工作方案,逐年有计划地解决学生中存在不及格课程学分较多现象的问题。他表示,严起来是为学生好,既要严起来,让学生努力学习,也要为学习困难的学生制定系统的帮扶计划,真心从学生的学习与发展考虑问题、解决问题。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