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2021年本科实践教学工作布置会暨教学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6-0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章帆 饶炜龙)61日,我校2021年本科实践教学工作布置会暨教学工作推进会在南望山校区东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华,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各实践教学团队、实习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周建伟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从2021年实践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实习安全、实习宣传、野外实践教学“1+1”活动、优秀教师、优秀实习生评选等方面作整体布置说明。

各职能部门、学院、实习基地负责人分别就实习组织保障、实习经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涉密资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讨论。

教务处副处长王莹、肖梦琼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专业结构优化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十四五本科教材建设规划、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设置意向、2021届毕业生工作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说明,并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学籍科张霞对我校学生学习状况进行汇报。

王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实践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工作的全面性、广泛性、带动性作用。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实习安全和保密工作,确保参与实习师生提前完成疫苗接种。二要合理安排实习师资力量,充分考虑老中青结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做好科教融合,打造学习型实践教学团队。三要及时更新、优化实习配套教材,做好实习教材更新规划。四要扎实做好实习工作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认真开好实习动员会,引导师生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五要克服困难,将实习各项任务安排到位,将实践教学作为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彰显学校人才培养特色。

王华对教育教学提出要求:要务实落地开展教材建设规划工作,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畅通经费来源,着力优化好、更新好相关教材。不断优化考试考核方式,加强考核过程动态管理,通过借鉴国际先进考核方式,切实弘扬严在地大校风学风,让教师动起来,激励学生紧起来。要不断优化评教体系,采取多种评教方式复合叠加的模式,切实发挥督导员、学院领导、学生等群体的综合评教作用,深入推进评教工作。他希望,教务处及各学院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严在地大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2021年暑期野外实习备课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非地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