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七月酷暑难掩求学热情,石油学子共赴青岛实训

时间:2021-07-29  作者:  点击:

为提高资源学院石油工程专业和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油气方向)的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实际操作技能。71018日,我校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石油地质系201838名本科生在4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齐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开展石油工程综合技能实训。


本次实训内容由我校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共同制定,为切实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专业操作技能,本次培训的内容涵盖了石油工业体系中的各项工艺流程,不仅开设了各类理论知识课堂,还设置了大量的实践操作环节,在结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同学们的实训操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刘振东老师参加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的发展历程、设备概况及现有功能等内容,并对来参与实训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我校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副主任杨宝林老师在会上向大家强调了实训期间的安全条例。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遵守实训中心安全条例的前提下,能通过本次的实训交流机会,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素养,并利用此次机会,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友好交流与密切合作。

711日至17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的十余位专业教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授课内容囊括了人工智能、钻井工艺与装备、油气开采工艺与装备、现代加工技术、固井、完井与修井技术、集输管道知识与训练等课程。在一周的实习实训时间里,同学们在课堂上专心求学,在实训操作环节大展想象,纷纷对各自所关心的内容进行深入的思考与讨论,培训现场的学习氛围空前活跃。


实训期间,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主任蔡忠贤教授奔赴实训基地与实训中心的领导和参与实训的同学们进行密切的交流,他对此次的实训实践表达了强烈的支持,并向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的领导表达了愿意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更好地促进两校学生综合培养的美好愿景,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所有同学能利用好这次培训训的机会,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实现石油报国。


在新时代的发展中,石油工业已成为国家能源安全与战略的重要保障。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石油学子变得愈加重要。本次实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与知识,更加深了大家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石油工业的认知和兴趣以及立志学好专业知识、实现石油强国的决心。

实训结束后,所有同学均表示在本次实训中获益匪浅,纷纷提起笔来,热情地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李博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这次实习,我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话,书本上学到的知识终归有限,要想认识知识的本质,必须依靠亲身实践,这次实习恰好弥补了我们的空缺,石油人的工作环境已经焕然一新,我们又如何能不传承老一辈石油人荣辱不惊,艰苦创业的风范?”

余旭庭:“初伏天里入琴岛。天公多作妖。实训室内,石油学子,皆潜心笃志。七日实践出真知。实操得其意。日渐精进,艰苦朴素,共惟真惟实。”



上一条:深入“涟钢”火炉,品味知识真谛

下一条:我校暑期野外实习大幕再启:踏遍山水 求索真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