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2021年实践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1-10-19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章帆)1015日,我校2021年实践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望山校区召开。副校长王华、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学院实习队负责人、相关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优秀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华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实习学生的决定》,并为2021年实践教学工作表现优秀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颁奖。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作2021年实践教学工作总结。他从实习准备、实习过程、成果总结、问题思考等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实践教学工作,对广大教师克服疫情困难、灵活应对各类问题、耐心细致地开展实践教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地球科学学院冯庆来教授、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陈丽霞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忠分别总结回顾各自学院的实习工作,分享开展实习工作的经验和方法。资源学院教师代表吴立群、海洋学院教师代表王龙樟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感受体会,并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实践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李四光学院陈书懃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感受体会。


王华肯定了今年的实践教学工作,对获奖的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对本科生院与各部门通力协作、积极组织,各学院克服困难、倾情投入到实践教学工作中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在疫情袭扰的情况下开展实习实践工作实属不易。我校广大教师付出辛勤汗水,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细致入微、吃苦耐劳、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交出可圈可点的实践教学成绩单。王华指出,我校野外教学实习的质量、规模、深度,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实现了由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转变。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在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希望大家继续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自我,从国际领先的视角考虑实践教学工作;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结合、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使实践教学工作提档升级;要持续拓展资源、增加途径,在更大、更宽、更广的领域加强实践教学工作;要将实践教学环节打造成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全育人场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40个项目入选教育部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赴山河之约,我校师生国庆假期开展野外实习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