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校长王焰新一行赴秭归实习基地慰问

时间:2021-09-16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章帆 摄影梁睿华)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秭归产学研基地慰问正在开展野外教学实习的师生。


王焰新一行抵达秭归产学研基地后,随即到教室、宿舍和医务室看望慰问在站教师、学生和医护人员。走访过程中,王焰新关心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和教师在实习期间的困难;查看学生野簿,询问学生在基地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以最好的状态投入野外实习中,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下午,王焰新与实习师生代表座谈。座谈会上,秭归实践教学团队负责人喻建新教授介绍了秭归实习的基本情况,与会师生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实习师生对秭归产学研基地的实践教学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后勤保障部部长王文起分别就实践教学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方面的问题一一回应。


王焰新对坚守在实践教学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认真实习表示肯定。他强调,野外实践教学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是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的宝贵机会,要持续推进高水平野外实践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人员稳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要持续推进野外实践教学资源建设,从教学路线、标本库、MOOC资源、教学经验和方法等方面加强探索;要持续加强实习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优化基地教学设备、住宿环境、图书室等方式,不断改善基础条件,满足实际教学需要。


11日,王焰新一行在冯庆来老师的带领下,考察九龙湾实习路线。考察过程中,王焰新与正在实习学生亲切沟通,考察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鼓励学生抓住野外实习机会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练就过硬专业本领。


上一条:在实践教学中擦亮人民教师的名片

下一条:秭归实习重启 野外实践教学按下“复工键”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