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

本科教师教学评价细则审定会召开

时间:2020-05-22  作者:  点击:

2020年5月20日上午,本科教师教学评价审定工作组在教务处5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师教学评价细则审定会议,讨论研究各学院教学评价工作细则的合理性与操作性。校领导王华、赖旭龙、王林清、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学院该项工作汇报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建伟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校19个学院关于教学评价工作细则内容的汇报,审定专家对学院细则进行了审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院教学评价细则的制定工作,激发了学院的主体意识,调动了学院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学院制定的评价细则体现了学院对教学质量和课程质量的高度重视,同时反映出各学院在推进教师教学评价工作过程中正在不断开拓思路,探索创新。

   学校教指委主任龚一鸣教授表示,此次会议代表着学校教师教学评价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只有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真正发挥引导和杠杆作用;王林清副书记强调,评价工作要有侧重点,要体现教书育人、课程思政,要不断思考评价工作的导向性作用,从加强信息化入手,不断反映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赖旭龙副校长指出,教务处、各学院前期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院评价工作主体意识,充分认识评价工作的复杂性,以课程为主,结合学院实际不断调整和完善评价细则;王华副校长总结发言:他要求学院要结合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优化细则,充分体现其方向性和导向性;发挥多方评价的作用,以此带动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持续开展“传帮带”,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将工作落脚点放在促进本科教育教学中,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发挥实效。


 

下一条:“高校教师教学综合评价”系列调研活动—武汉大学之行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