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水平测试

2019年普通话测试员业务培训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9-04-19  作者:  点击:

417日,2019年普通话测试员业务培训工作会在教务处323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王莹、我校普通话测试员和创新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莹副处长首先传达了上周召开的2019年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她提出,我们要按照省中心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普通话测试工作,扎实推动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接下来王莹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她指出,2018年是普通话测试工作改革较大的一年,地大测试站全面使用了指纹版计算机辅助测试系统,从根本上避免了考生代考的情况,增加了工作的规范性和考试的公平性。在测试员队伍建设方面,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号召,不断选派优秀老师参加业务培训,普通话测试员的规模和水平都在逐年提升,成为了我校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的坚实后盾。最后,她希望每位测试员都能够按照测试工作要求,以公平公正为原则,认真对待每一场测试,为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的扎实稳妥推进贡献力量。

国家级测试员、艺术与传媒学院高放老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细则》。她详细解读了湖北省普通话测试4个部分的评分细则,并强调了测试员在评分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测试员在会场进行了四套试卷的听评练习。在现场听评中,与会测试员就评分细则和标准进行了积极讨论与交流,对于容易误判错判的地方,明确了扣分原则和尺度。

最后的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逐步走向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保证了测试工作的平稳性和公平性,为促进我校师生规范使用普通话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