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课选课

关于《伟大抗疫精神》通选课的选课通知

时间:2021-03-22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鄂教高函(2021)5号《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选修新时代湖北高校小科素质教育课程工作的通知》,今年首先启动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纳入素质教育选修课程,现就开展《伟大抗疫精神》课程选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概况。《伟大抗疫精神》课程主要讲述面对突如其来且异常汹涌的新冠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上下同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同新冠疫情展开了殊死较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课程分10讲,每讲90分钟(2个学时),共20学时。

二、课程团队。课程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课程负责人为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沈壮海教授,团队成员包括刘水静、周绍东、朱国伟、简繁、刘钒、赵天鹭、田超伟、梅立润、刘灿。

三、选课方法。此课程不占用通选课选课名额,需要选课的同学需将学号、姓名、学院信息发送至jwc-tsjy@cug.edu.cn邮箱,选课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四、学习方式。以慕课形式开展课程教学,学生选课成功后,名单将统一导入“学习通”,学生通过“学习通”进行在线学习,武汉大学课程团队将在学期结束时提供相关学习成绩。特别提醒:课程第一讲将于3月24日上午8:30开讲,釆取“线下授课+同步直播”形式授课,直播网址https://zhibo.chaoxing.com/958472。

五、学分认定。《伟大抗疫精神》课程成绩及格的同学可通过参加“2021年春季学期在线课程学分认定申请”(预计于2021年6月进行,请关注教务处官网通知),申请认定1.5个任选学分


联系人及电话:教务处通识教育发展中心熊老师,67886352,老行政楼305。

教务处

2021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在线课程的选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在线课程的选课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