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课选课

名师荟萃 大咖云集:《通识教育大讲坛》首次开讲!

时间:2021-11-23  作者:  点击:

·课程预告·

为了丰富我校通识课程体系,提升学生科学人文素养,我校将邀请一批校外知名教授、专家、学者联合讲授“通识教育大讲坛”,第一期第一讲“大学:中西通识与古今通义”将于2021112715:00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开讲,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

·课程介绍·

通识教育大讲坛”系列讲座旨在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中华文明、广泛了解多元文化、开阔学术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第一期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共计6位教授按专题授课。每次授课约1.5小时,交流0.5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校本科生按相关要求进行选课报名、完成此期讲座学习后可向教务处申请认定1.0个通选课学分。需认定学分的同学请在课程内完成实名签到、提交作业,并于2021年12月按照2021年秋季学期在线课程学分认定通知进行学分申请(该课程不占选课名额)。

·讲座时间表·

日期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

主题

2021年11月27日

15:00

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

李建中

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宝钢奖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教育部马工程首席专家

大学:中西通识与古今通义

2021年12月4日

10:00

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

田媛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委会委员,“微助教”创始人,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过好大学生活,与自己和平相处

2021年12月11日

15:00

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

吴根友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论语》中的做人思想

2021年12月19日

10:00

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

熊召政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学者。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获得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第一名、湖北省政府图书奖、首届姚雪垠长篇历史小说奖及湖北省第六届屈原文艺奖等各种奖项

待定

2021年12月25日

10:00

在线

晋军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城市社会学、环境社会学和政治社会学,长期关注城镇化、社区治理、环保组织、气候变化等问题

社会学的想像力

2021年12月26日

10:00

在线

葛剑雄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资深教授、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

文化何以自信


·选课指南·

路径

手机客户端观看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应用中心检索“学习通”,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第二步:用手机号注册账号并根据提示绑定单位账号,已经绑定过的同学可直接用手机号和密码(或验证码)登录。

737A

第三步:学习通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32637249,加入课程“通识教育大讲坛”。

第四步:进入“课程”,点击课程进入,开始学习。

答疑。点击【设置】中的“帮助中心”,可咨询平台技术问题。

路径二:

电脑pc端观看(需先在手机端加入课程)

第一步:点击登录网址:http://kc.cug.edu.cn/,进入学校网络通识课平台,点击登录,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

第二步:在个人空间中点击课程(需先在手机端加入课程)即可进入学习。

·更多精彩·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地质大学本科教育”。



上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课程的选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通选课在线课程的选课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