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程

我校7门课程正式入选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时间:2013-10-31  作者:  点击:

我校7门课程正式入选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在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名单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15号)文件中,我校7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入选。

这7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是:地学院童金南教授负责的《古生物学》、龚一鸣教授负责的《地史学》、马昌前教授负责的《岩石学》、曾佐勋教授负责的《构造地质学》,资源学院徐思煌教授负责的《石油及天然气地质学》,环境学院王焰新教授负责的《地下水污染与防治》和经济管理学院余敬教授负责的《管理学》。这7们课程在前期公布建议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名单后,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相关学校、课程建设团队针对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正式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并给予每门课程10万元经费补贴,且将以“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形式在爱课程网向社会免费开放,接受社会评价,社会反响良好的,教育部将给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旨在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本次全国共有1091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其中本科课程675门、高职课程336门、网络教育课程80门。

上一条:5个本科专业获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下一条:5个本科专业获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