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3  作者: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字〔2020〕14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

1.合理调整实习安排,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毕业生线下实习暂停期间,学院要根据专业特点,在满足实习大纲要求的基础上,合理调整毕业实习时间、内容及实习方式,调整后的实习计划在教务处备案后实施。在返校后,学院可自行组织毕业实习。

2.充分挖掘实习资源,探索在线实习模式。在疫情防控要求允许范围内,各学院要充分挖掘、整合现有实习资源,利用线上实习等方式开展实习工作。线上实习符合培养要求,可申请毕业实习学分;实习结束后,须提供在线实习过程相关资料。

3.做好线下实习预案,加强线下实习准备。各学院要做好正式开学后的毕业实习工作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应组织学生在线完成实习安全教育、实习文献查询、资料准备等工作,引导学生做好线下实习准备工作。因疫情原因受影响的毕业实习,在返校后学院确认无法完成的情况下,适当压缩实习学时乃至减免实习学分。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1.充分利用网络,加强远程指导。各学院按照原定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在学生返校前,可充分利用微信、QQ、邮件等工具远程指导学生,组织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并做好相应记录,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2.聚焦培养目标,采取替代方案。部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需开展实验或实地调研、实习,学院和指导老师可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在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重新选题或内容变更。各学院针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所采取的替代方案,须广泛征求骨干教师意见,提交学院院务会(网上)讨论通过并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3.加强质量控制,按期完成工作。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在答辩前均需查重,查重率合格后方可参加答辩。因疫情原因无法现场答辩的,学院应做好线上答辩等替代方案。如疫情解除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院可安排现场答辩。所有材料上交和答辩时间如有调整,将根据疫情的变化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时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2020年3月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全校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