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4-0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章帆 潘娣)43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华,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建伟主持。

周建伟以“同心协力,周密部署,打好教学攻坚战”为主题,介绍了开学以来,教务处和各学院在共同推进线上教育教学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提醒。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张建和、王莹就分管的教学工作推进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资源学院副院长沈传波、环境学院副院长柴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芳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在疫情期间推动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思考。

王华总结讲话,他对全体教师及教辅人员克服困难认真开展教学工作所付出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王华强调,疫情特殊时期,本科教学工作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特事特办,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计划开课,做好线下课程转为线上开课有关工作,依法依规灵活调整考核方式,简化考核程序。二是要充分发挥导师作用,适当调整指导方式,指导毕业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和就业等相关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三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把本科教育教学纳入学院“一把手”工程,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院务会要经常性地专题研究本单位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督导、教学水平提升等工作,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能力、质量和水平。

会议期间,相关处室和学院针对本科教学的共性问题开展了讨论,达成了“课程不延期,质量不下降,变换教学方式全力全方位推进本科教学”的基本共识。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战疫情】资源学院:加强调研 积极探索 不断优化在线教学效果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