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0-06-15  作者:  点击:

     2020年6月11日,学校在八角楼召开了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全体会议,会议主要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美合作办学本科培养方案审定、《应急技术与管理》《应急管理》《智能科学与探测技术》等新专业申报、《勘查技术与工程(智能探测英才班)》《勘查技术与工程(城市地球物理菁英班)》新方向开办等议题,教指委主任委员龚一鸣教授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周建伟首先介绍了本次教指委全体会议议题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国家发展形势的变化,专业方向也应该紧跟社会和经济发展步伐,对于新专业申请我们要鼓励和支持,对于办得不好或者发展形势不好的专业,我们也要建立相应的淘汰机制。通过本次会议,他希望各相关学院根据教指委的意见和建议,把材料再进一步完善,同时借此机会感谢教指委一年以来对教务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计算机学院陈云亮老师从项目意义、建设方案、前期基础、面临困难等方面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方向)专业本科教育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教指委委员就合作办学目的、疫情期间的备选方案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工程学院副院长倪晓阳从申请理由、培养方案、办学基础、未来前景等方面汇报了《应急技术与管理》新专业申报必要性及相关筹备工作。教指委委员就师资队伍、整合相关学院资源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公共管理学院李世祥老师从设立背景及意义、现有基础及可行性、建设方案等方面汇报了《应急管理》新专业申报必要性及相关筹备工作。教指委委员就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执行院长熊熊从专业基本概况、背景理由、建设方案、学科基础等方面汇报了《智能科学与探测技术》新专业申报和《勘查技术与工程(智能探测英才班)》新方向开办必要性及相关筹备工作。教指委委员就新专业名称、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专家论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胡祥云老师从专业基本情况、增设新方向的理由、可行性分析、与其他专业方向区分度、新专业方向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勘查技术与工程(城市地球物理菁英班)》申报必要性及相关筹备工作。教指委委员就该专业方向的应用前景、与科学院所合作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指委委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投票表决,待表决结果经校务会审定后即可开展相关工作。

王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专业的申请以及专业往哪个方向延伸,考虑得都是学校纵向空间的拓展,是为学校增加活力、提升潜力的有力措举,非常值得肯定和赞赏。他强调,本科教学重在基层,教指委除了帮助学校本科教育做顶层设计、把关学校各种教学改革外,还建议大家走进基层,把智慧带到基层,真正帮助好的政策、好的制度落地。最后他肯定了学校本科教育已取得的各项成绩,感谢各学院的努力及教指委的大力指导,并希望大家继续学研结合,助力我校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李四光学院线上教学:空中课堂 助力协同育人优质资源共享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导师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