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立项

环境学院召开《生态学概论》课程研讨会

时间:2018-10-17  作者:  点击:

 1015日,环境学院在文华楼201召开《生态学概论》课程研讨会。环境学院书记李素矿、教学副院长郭会荣、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各系主任、教学主任及相关任课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会荣主持。

 庞岚副处长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简要说明将《生态学概论》作为全校学生通识教育必修课的必要性和意义。

 李素矿书记表示,环境学院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湖北省试点改革学院、我校“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全院老师都要参与进来,积极调研,除了做齐学校规定动作,还要做出特色,做出标杆,要走到前面去,另外理论学时虽然减了,学院人才培养要求不能减,老师们要充分利用研讨和实践等环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地贯穿于学科体系、专业课程体系、教学管理体系等,交一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圆满答卷。他说,《生态学概论》作为全校学生通识教育必修课,学理性东西、知识性的东西和能力性的东西应该多一些,要把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法规等融入到课程体系里去。

顾延生教授主要从教学大纲、教学内容、课时分配等方面对《生态学概论》课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简单介绍。他说,本门课程主要通过“什么是生态、什么是环境、生态和环境的关系”等基本概论、基本理论、基本原理的普及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生态学在人和自然和谐相处中的作用,从而大大提高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树立学生生态价值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

会上,老师们就大类培养打通年限、辅修专业设置、《生态学概论》授课教师团队及学生分班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上一条:《地球科学概论》课程校内研讨会的召开

下一条:测绘类、数理类、材化类等基础课校内研讨会的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