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工作

不一样的终考:疫情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结束线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时间:2020-06-02  作者:  点击:

5月31日,从清晨至日暮,所有准备答辩的同学、老师,度过了漫长且极具意义的一天。系副主任翁克瑞老师组织下,三个会场答辩主席郭明晶、王广民、李四福老师主持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陈述着自己的毕业论文与设计。他们在电脑的另一端谈笑风生,好像那一刻世界就在他们脚下。老师们严格遵循学校要求,对学生的陈述提出疑问,规范其写作,使之精益求精,趋于完美。今天,不似以往的每一天,它代表了大家一千多天的孜孜不倦,凝聚了每一份对未来和梦想的希冀,更弥漫着浓浓的离别之情。

本次答辩会议分成两个时间段,上午8:30 – 12:30,下午13:30 – 17:30,历时8个小时,共计61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们语言表达流畅,PPT制作精美,就所写论文进行了不同方面的阐述;随后由指导老师和评阅老师分别宣读指导意见和评阅意见,指出论文的优点与不足,并由另外三位老师针对论文的内容进行提问;最后学生综合老师们的问题并进行系统性回答。答辩过程中,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详细地说明了论文的不足之处,并提供了进一步研究的一些思路。郭海湘老师建议袁某某可以分析一下字典的选择对文本数据处理的影响。老师们不仅关心学生们的科研情况,也对学生今后职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答辩结束后,各会场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师生交流。

第二会场,王广民老师提议举行一个小小的座谈会,让学生们就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建议。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只能通过网络和摄像头“面对面”地交流,因此本次座谈会被郭海湘老师誉为“空前绝后的盛会”。在这盛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回答,其中袁某某建议本科生阶段可以开展Python、R等广泛应用于数据科学领域的编程语言的相关课程,便于学生研究新的课题,掌握新的技术,在就业时也能更好地跟企业接轨。最后,王广民老师感谢了同学们的建议,并进行了答复。

                                                           一场空前绝后的盛会(王广民老师宣读评议结果)

 

第三会场,李四福、翁克瑞、於世为等老师依次进行讲话,向同学们的勤学苦读表示赞扬,对无数个相伴课堂的时光表示留恋,为疫情之下无法相见合影表示惋惜,并祝愿所有同学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毛云莹同学仅作为学生代表做最后的集体致谢,“回首四年的大学时光,感恩韶华,邂逅母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并有幸得到诸多良师益友的指导与教诲。毕业设计是同学们告别大学生涯的终点,也是面向下一征程的起点,其中的挑战与收获大家都已深有体会。特此感谢在论文选题、撰写、修改等环节给予宝贵意见与建议的老师们。”

今夜,同学们就要启程远航,不要迷茫,母校会是你们永恒的信仰。愿你们带着“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继续脚踏实地,奋力前行!



经管学院:朱坚、沈卉、刘博






上一条: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暨听课系统培训会议召开

下一条:【战疫情】居家不停工,观察员为“空中课堂”保驾护航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