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工作

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暨听课系统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5  作者:  点击:

3月5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暨听课系统培训会议在东教楼C-0109召开,校、院两级督导、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处王莹副处长以及教学评价与质量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莹副处长回顾了2020年督导工作情况,对疫情期间学校督导员在网络教学、线上答辩等教学环节的监督与保障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对督导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王莹副处长还从听课系统的使用意义、人才引进中考核环节的制度优化和督导工作职能的转变三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要点和思路,希望借助信息化手段优化督导的工作方式,通过职能的转变使得督导能在教学管理、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更好地发挥作用,做到“有效监督、精准指导、严格把关”,为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促进各项教学制度的落实、落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在后续的听课系统培训中,开发公司技术人员为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各项功能及操作方法,并针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会后,督导们纷纷表示,听课系统使用改变了长期以来查看纸质计划与任务的工作方式,现在用手机或电脑,可以及时查询全校教师授课信息,在线填写听课记录。目前听课系统已经正式上线,可满足督导、同行、领导听课与反馈的要求,教务处教学评价与质量管理科工作人员将在系统使用过程中不断收集反馈意见,完善系统体验,发挥系统功能。


上一条:【督导工作纪实】工程学院举行本科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下一条:不一样的终考:疫情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结束线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